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就推进江苏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来苏调研

时间: 2020-05-01 09: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昨(4月29日、4月30日)两天,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省政协调研组来苏,就“推进江苏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周伟强陪同。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高铁新城车联网项目、罗伯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苏州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情况,了解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瓶颈。

近年来,我市以获批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高起点编制了有关规划,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截至今年4月20日,我市已完成5G基站建设10788个,已覆盖全市十个板块,覆盖率37%,其中,中心城区、重点产业园区、交通枢纽等重点热点区域已实现全覆盖,5G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基于5G的应用示范建设初见成效,截至今年4月20日,全市启动实施5G应用项目372个,涉及9大行业应用,商用部署步伐不断加快。抢抓产业平台建设先机,对于与5G产业密切相关的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及时出台了一批重点扶持计划。

调研组对苏州5G建设与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讲话中,阎立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加快5G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充分做好统筹规划部署,建设精品网络设施;要坚持重点发展5G核心技术,积极完善产业链支撑;要大力发展5G应用,形成5G生态良性发展;要加快法律法规和市场环境建设,维护国内5G市场竞争秩序。

副市长吴晓东作我市5G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秘书长金建立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