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假期首日“体验经济”井喷

时间: 2020-05-02 10: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从逛“姑苏八点半”潮流集市、品味苏州时令美味,到参加“全民家电大消费”活动,“五一”假期首日,苏州锦鲤、姑苏八点半、乐享苏式生活等唱起“消费体验大戏”,市民兴致盎然吃穿用玩,全方位感受“苏式消费新体验”,带动假期“体验经济”井喷式爆发。

购体验新消费拉动假日市场

“体验下观前商圈有啥新花样”,昨天(5月1日)上午在人民商场家电广场,和女朋友一起逛街的90后林先生介绍,此次从政府和商家合力行动、推出的促进消费“大戏”新意十足。假期首天他们专门来体验一把“新消费”,打算每人换台高科技新手机。记者看到,从上午10点起,观前等市区各大商圈,就迎来了络绎不绝消费者。

“趁‘五一’假期体验家电全民大消费。”一对准新人介绍,赶上家电全民大消费,计划把全套家电一起搞定。“市民可以感受‘你消费我补贴’的优惠”,家电广场有关人士介绍,在市民体验中,装修新居、筹备婚事、更新换代成为主要需求。一知名品牌家电销售员赵女士告诉记者,假期刚开始顾客人流便开始反弹,由于活动力度大,昨天上午半天的成交量就有十余台,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主要以洗衣机和冰箱为主。

昨天下午1时起,各大商家消费进入“黄金时段”。到昨天下午4时,家电广场冰洗空卖出近200台,“身价”在1万多元的家电成为“领头羊”。一台价位达到7万元的最新功能三星8K彩电,在现场展示体验中,吸引一位市民下单“更新换代”。新科技家电、新款黄金饰品、夏令新潮服饰等,争相登上“新体验”舞台,冲上五一消费“排行榜”,带动五一消费爆发。据市区不少大商场统计数据,五一首天创下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日销售记录,比平时猛增10倍以上,部分大类达到、甚至超过去年五一同期。

吃体验觅特色带来尝鲜浪潮

“好久没吃,还是老味道。”昨天上午9时许,在同得兴十全店,一位阖家前来品尝枫镇大面的老苏州,有滋有味地喝了一口面汤,心满意足地说,去年五一开吃枫镇大面,今年碰到疫情特殊情况,五一吃枫镇大面仍然“没脱班”。记者发现,首天品尝枫镇大面的顾客基本上是本地市民,还有不少“老吃客”。经过量体温等防控措施,顾客进店体验苏式时令“一碗面”。

今年5月5日是立夏,同得兴掌门人肖伟民说,按照老苏州传统,白汤白肉的枫镇大面过立夏开吃。近年枫镇大面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亮相,获评“苏州十碗面”,为满足市民需求,提前到五一上市,今年上市时间和去年一样。“除了枫镇大面,还能吃到‘苏州十碗面’中的另一碗特色面国贸酒店河豚面。”同得兴首次引进国贸酒店河豚面,以及时令刀鱼馄饨上市,吸引市民尝鲜。一位老吃客连称“有口福”。据统计,到昨天中午,同得兴的3家门店定量制作的650碗枫镇大面销售一空。在枫镇大面带动下,同得兴日销售比复业后的日销售猛增三成。

在市民假期觅特色的体验中,从苏州传统经典美食、网红时尚美食,到“姑苏八点半”集市美食、周边农家乐时令美食等,纷纷“打包”进入假日“体验节目”中,吸引市民大快朵颐。

惠体验消费券玩转假日狂欢

“假日消费还能享受优惠”,昨天中午11点半,在观前一家老字号苏式面馆内,全家组团逛街的朱先生,点了焖肉面、鲜肉小笼、三鲜馄饨等苏式小吃,付账时打开手机,点开口碑“姑苏八点半”30元代金券。他说,4月30日晚上他花1元钱抢购到30元代金券,全家逛街体验苏式点心还有优惠,感觉“特别爽”。

朱先生乐呵呵地给记者展示手机上的消费券,除了“姑苏八点半”代金券外,还有好运锦鲤、苏州工会职工消费券等,以及不少商家发的消费券,“带全家好好体验一把优惠的心动感觉”,朱先生很兴奋。

“优惠消费券拉动整体消费”,据商家介绍,在市民玩转“惠体验”的热情中,消费券成为假日消费支付“热点”,带动整体销售。据观前街老字号采芝斋负责人介绍,假期首天,苏式食品礼盒等吸引市民大采购,整体销售增长一成,使用各种优惠券的市民占一成。

“五一”假期既能消费券享受优惠购物,还能7天无理由退货。昨天下午,一位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的市民说,五一首天吃购玩“过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