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城市管家”守护夜经济

时间: 2020-05-05 09:5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这个“五一”假期,有人闭关宅家,有人短途出游,但“城市管家”不仅每天在岗,甚至比平时还忙——“美容师”“掌灯人”“执法者”……为了保障城市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苏州市城管部门迅速组建并出动了环卫保障、照明管理、城管执法、信息采集等多支假日行动小分队,整体提升假期夜经济区域环境质量,精细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容颜”、更完善的城市功能,用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五一”假期也是旅游高峰期,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是一如既往的“硬任务”。围绕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的相关要求,苏州环卫部门对夜间保洁管理进行提质升级,组织专门力量,快速、高效地开展路面巡回保洁、垃圾收运、道路清洗、公厕保洁等环卫作业,让假期夜经济区域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五一”假期里增派了设施维护人员值岗,保证每天有约30人坚守在照明设施巡修第一线,特别加大了对“姑苏八点半”夜经济、“一环三板块多节点”区域及高架道路、主次干道、商业楼宇等重点区域照明设施的巡查和巡修力度,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假期模式开启以来,市区照明设施运行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与此同时,市城管执法支队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值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执法队员分班次对市区重点道路、景区等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各类市容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完成处置,以确保市容秩序良好,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紧抓管理不松劲、节前部署不懈怠、节中巡查不放松、案件办理不停摆”。这个假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全面开启“接诉快办”模式,城市“啄木鸟”们齐上阵。40名城管信息采集监督员全面出动,对人员密集、问题高发的道路窗口地区进行重点巡查,并通过快速处置机制,及时上报和处理各类微小城市管理问题,精细化维护假期市容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