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分别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 2020-05-02 09: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市领导王翔、姚林荣、蒋来清、陆春云、江海、吴晓东、曹后灵、杨知评等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4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率队前往苏州高新区、吴中区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西门子电器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工作。王翔指出,务必一丝不苟抓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及能力。在金像电子公司,检查组详细询问了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点。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并不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务必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4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率队先后来到白鹤寺、苏州乐轩科技有限公司、何山道院进行督查检查,查看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姚林荣要求,现阶段防疫不能松懈,安全工作同样不能打折扣;宗教活动场所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宗教活动场所祭扫活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发现隐患立行立改;要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台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抓好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

4月29日,副市长蒋来清率队前往吴中区、苏州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来到吴中区光福镇潭东浜藻水分离站,详细了解分离站的日处理能力、处理过程以及藻泥后道处理方式等细节。检查组要求,要做好太湖蓝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藻水分离技术,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高新区东渚大连港渔船集中停泊点,详细了解停泊点日常管理制度等情况,要求做好停泊点日常管理安全,开捕后要做好渔业作业安全,同时要注意做好渔业资源保护。

4月28日,副市长陆春云率队到苏州高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来到苏州恒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查看自动化生产线、实验室及消防设施等,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绷紧安全这根弦。在阿克苏诺贝尔防护涂料(苏州)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储罐区、危废堆场和原料储存仓库等区域,详细了解该企业的安全管理举措,要求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施耐德开关(苏州)有限公司,检查组查看了生产车间、仓库,了解了企业安全规范、安全培训等情况。

5月1日,副市长江海率队前往我市多个重要点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在汽车北站假日旅游换乘中心,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换乘中心运转情况;在相城区澄阳街道太阳花园小区,对小区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在相城区太平街道旺巷村邢店工业区,现场检查了“三合一”隐患整治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以常抓不懈的态度和不越安全生产红线的意识,积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狠抓日常隐患排查,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4月30日,副市长吴晓东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时代广场站,现场检查交通运输防疫和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做好轨道交通车辆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随后,检查组来到新鸿基超高层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情况。检查组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施工安全和质量都要过关。同时,要详细制定应急救援的专项方案,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4月29日,副市长曹后灵率队到久龄养老院、苏州中学园区校、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医院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医院,检查组对危化品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进行检查。该院进一步加强医疗废弃物的信息化溯源管理,对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及交接进行全过程监管。检查组要求,全市养老机构、学校、医疗机构等单位须切实履行安全职责,突出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4月28日,副市长杨知评率队检查了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化道达尔苏鑫加油站、奕欧来奥特莱斯二期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在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企业车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奕欧来奥特莱斯,检查组详细询问营业状况等情况后指出,“五一”期间,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消费回补,同时,针对人流集聚性场所,各责任方要做好人流控制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