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五一假期苏城超40万人铁路出行

时间: 2020-05-06 09: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五一假期苏州交通客流平稳,受疫情影响,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从5月1日至5日,铁路苏州站发送旅客40.23万人;4月30日至5月5日,汽车客运发送旅客约6万人;截至5月5日15:00,苏州轨道交通发送乘客323.9万人次;苏州市公交公司本部5月1日至4日运送乘客128万人次。

苏汽客运有限公司运输科负责人黄松介绍,今年五一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发送旅客量为去年同期的33%,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苏中地区;受疫情影响,周边旅游城市的客流较平时没有明显增加。

公共交通方面,据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统计,假期中,5月2日当天的客运量最高,达到80万人次;从前3天的客流总量来看,与去年五一3天小长假相比,在增加了3号线的情况下,客流人次最高降幅仍然达到49.45%,最低降幅为41.88%。苏州火车站、察院场和东方之门3个站点进站客流量位列前三。

常规公交客流量较往年同期也明显下降,尽管如此,苏州公交人依然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同时,增派人员做好火车站地区的现场管理,确保出站旅客不滞留,加强临顿路拙政园周边、市区周边旅游换乘中心周边运力组织,保障游客出行顺畅。

节日公交运输中,好人好事不断涌现。5月1日上午,党员驾驶员李敬增驾驶9006路公交车到达市一中公交站台时,看到有一位手里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向公交车走来,立即上前扶老人上车,并为老人找到座位坐下。当老人要在双塔公交站下车时,李师傅又将其搀扶下车。5月4日中午12:36,公交415路的李春华驾驶车辆从科华路右转驶往卫生学校石湖校区南时,有一位老太太因为还在离站台稍远的路边,看见公交车后边挥手边跑过来,这一举动十分危险,李春华立即减速示意后才安全通过。进入站点后,李春华耐心等候老人上车,同时提醒老人以后乘车要注意安全,不能靠向机动车道。当天,这位姓王的老人特意给市公交公司五分公司打电话表示感谢,并且表扬李师傅对老年乘客的耐心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