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蓝绍敏深入张家港市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 2020-04-30 09: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深入张家港市,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安全生产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各项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责任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加大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攻坚力度,持续用劲打造最靓丽长江苏州段,高标准早日建成最美长江江海交汇“第一湾”,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

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位于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区,是一家粮油综合加工企业。蓝绍敏来到码头、罐装车间等地,认真察看企业生产各道工序、环节,细致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蓝绍敏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密闭空间、粉尘、液氨等可能造成风险的部位要重点监管,确保安全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同时,作为央企要在安全生产上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全市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陶氏化学(张家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密封胶、硅橡胶、有机硅聚合物、硅油及热塑性材料等产品。当前正开展大检修,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穿戴设备远程传送实时画面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国外专家因疫情影响难以现场指导的问题。公司主要负责人还赴一线授课动员,着重抓好检修这一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加强了对外包单位的安全监管。蓝绍敏对陶氏化学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做法“点赞”,强调抓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根据生产变化、工艺调整的新特点,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出台应对举措,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蓝绍敏还勉励企业坚定在苏发展信心,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不断做大做强。

随后,蓝绍敏来到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察看项目进展,详细听取了下一步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张家港湾是长江江海交汇“第一湾”,将通过整治提升,将9公里的生产岸线全面调整为生态岸线,打造最美江滩、最美江堤、最美江村、最美江湾。蓝绍敏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抓紧工期、倒排进度,力争早日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张家港湾建设既要做到视觉上美,更要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其作为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窗口,作为为市民创造美好生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载体,让老百姓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检查调研中,蓝绍敏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居安思危,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行动上。当前“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切实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做到关口前移和重心下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刻领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导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推动沿江产业转型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张家港市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