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暨建团九十八周年大会召开 蓝绍敏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0-04-30 09: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9日),“开放再出发·青春建新功”苏州市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暨建团九十八周年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号召广大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不忘初心,奋力砥砺前行,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融入到时代进步的强大洪流中,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蓝绍敏还启动了“苏青惠”青年服务云平台,并于会前会见了我市青年商会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了“奋力吹响争第一创唯一青春冲锋号”专题片,举行了青年企业家代表“目标再攀高”宣誓活动。“姑苏八点半·青春不散场”苏式文化体验周正式开启,将推出“青匠市集”“青星剧场”“青创夜食”等项目,组织“青春体验团”打卡夜苏州等活动,助力苏州夜经济发展。

蓝绍敏在讲话时指出,长期以来,苏州广大青年在各级党委和团组织的带领下,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以赤子之心凯歌前行,成为推动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基层防疫、援鄂抗疫等工作的第一线,用热血的青春旋律奏响了新时代苏州青年“最强音”。当前苏州站在了新的发展风口上,“现代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开放再出发”的奋斗征程已经起航。苏州循着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轴与新兴产业布局的空间轴,正在校准自己的新坐标,重新定义在全球价值链上的新位置。苏州有信心为年轻人建出一个好赛道,也期待青年朋友们在未来跑出加速度、获得好成绩,以青春之我融入苏城的古韵今风,绘就人生的华美画卷。

蓝绍敏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以“胸怀大我”的爱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全市广大青年要旗帜鲜明地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清醒认识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坚定的信仰领航定向,用崇高的理想燃烧激情,用火热的青春干事创业。蓝绍敏指出,劝君惜取少年时,要以“超越自我”的学习姿态凝聚青春力量。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广大青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学有所成、业有所精的栋梁之才。要广泛涉猎经济、科技、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紧跟时代步伐,拓宽眼界视野,打牢知识根基,锤炼过硬本领,全面展现苏州青年的良好素养和风范。

蓝绍敏强调,咬定青山不放松,要以“拼搏忘我”的奋斗实践燃烧青春火焰。全市广大青年要拿出“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壮志,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理想信念在实干中升华,让青春岁月在奋斗中闪光,让“三大法宝”在苏州青年的火热实践中永续传承。要坚持知行合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深入基层一线施展才华智慧,把职业当成事业,将事业做出情怀,用情怀干出成绩。要积极发挥青年人的创新创造优势,勇闯新业、勇创大业,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蓝绍敏指出,君子以厚德载物,要以“崇德在我”的高尚品格渲染青春画卷。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的殷切嘱托,努力追求更有高度、境界和品位的人生,修身立德、行稳致远。要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实践中养成良好品德和高尚人格。要带头参与各类文明创建和公益活动,多做回报社会、扶贫济困的实事好事,让青春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蓝绍敏强调,青年的“表情包”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晴雨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发扬优良传统,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到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攻坚第一线、社会建设新领域、服务群众最前沿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蓝绍敏在会见我市青年商会新生代企业家代表时指出,有一批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是苏州发展能够源源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基础和有力保障。新生代企业家一定要对苏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始终扎根苏州、勇创大业;一定要向老一辈企业家学习,发扬他们身上的创业精神、奉献精神,牢固树立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一定要有世界眼光,以开放的理念、全球的视野,坚持聚焦主业,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一定要在当前应对疫情考验中善于化危为机,前瞻谋划、有力应对,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

会上还举行了苏州“三大法宝”青年传承TED演讲活动和“惠青贷”企业授信仪式,启动了市青少年立体关护信息服务平台,表彰了一批优秀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

市领导俞杏楠、缪红梅、杨知评、程华国,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