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14个国家级开发区获授联动创新区

时间: 2020-03-01 10: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我市加快推动国家级开发区与自贸片区联动发展和跨区合作,放大自贸片区溢出效应,努力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示范区。昨天(2月29日)召开的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建设推进会上,14个国家级开发区获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授牌。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

我市去年12月出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联动创新区建设方案》明确发展目标,到今年底形成自贸片区与开发区联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先行先试一批重大开放创新举措。市商务局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做好联动创新区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摸底排查工作。

全国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在我市各联动创新区已基本实现“应推尽推”,据市商务局统计,在目前已公布的160项改革试点经验中,我市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共在政策层面复制推广155条,其中139条试点经验已落地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各区“先行先试”“复制推广”“权限下放需求”三张清单。

会上部署进一步推进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建设,我市将建立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制定市级“权限下放”年度清单,推动建立交流联动、项目合作、平台共建机制。杨知评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快复制推广,形成开发区和自贸片区的叠加优势,要突出自贸片区改革经验复制推广,激发自身改革创新活力,凝心聚力形成联动创新合力。

昨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吴中、相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9个地区的14个国家级开发区,获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联动创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