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蓝绍敏元宵佳节视频连线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时间: 2020-02-09 10: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8日)是元宵佳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专程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我市支援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远在千里之外、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期盼各位队员做好自身防护、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目前,我市已有55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支援湖北战“疫”最前线。“队员们身体都好吗”“前方医疗救治进展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后勤保障需求”“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连线中,蓝绍敏与部分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亲切交流,对他们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十分关心。蓝绍敏说,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是代表苏州形象的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骄傲,真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贵品格,展示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

蓝绍敏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上下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指出,要重点抓好防治力量的区域统筹,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是中央和省委交给苏州的政治任务,也是苏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蓝绍敏叮嘱全体队员,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科学防控疫情、科学救治病患;要团结协作、互相关心,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自己身体;“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苏州白衣天使、苏州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前方需要的医疗和生活物资,我们坚决优先保障;前方同志的在苏家属,我们一定全力照顾。

前方医疗队员表示,一定牢记使命职责,发挥好“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苏州医疗队伍作风硬、热情高、能力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科学防控、履职尽责,竭尽所能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蓝绍敏还请在场的队员家属代表与前线队员通话,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生活工作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给予悉心照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副市长曹后灵,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苏州方面会诊专家代表参加了视频连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