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检查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全面加强返程高峰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2-09 10: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派人手力量、优化工作流程、用好科技手段,全面做好返程高峰的“防输入、防扩散”工作。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姑苏区大观花园小区,详细了解社区防疫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落实情况。该小区在门口设置了检查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李亚平指出,要加强社区防控,广泛组织动员群众,提升群防群治效果。

在苏州火车站防疫分流点,工作人员正对重点疫情地区来苏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查、二次测温、目的地登记等工作,无发热人员将通过分流点集中转移至各疏散点。李亚平强调,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更是阻击疫情的重要防线,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采取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在京沪高速苏州出口,来苏车辆正有序排队进入,车主通过手机填报个人有关信息,在测体温时将登记信息出示给工作人员验证,测温合格后可快速通过。李亚平强调,要不断优化流程,在切实做好“防输入”的前提下,提升通行效率,有效化解返程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

来到市公安局,李亚平详细了解市新冠肺炎疫情公安大数据平台的运行情况。平台实时显示卡口检查、社区防控等相关数据,依托数据治理、动态监测等方式,有力支持我市防疫工作开展。

在检查中,李亚平指出,当前苏州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防疫工作。随着返程高峰来临,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管理,从严落实检查标准,严防新的输入;要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利用“大数据 网格化”,实时跟踪管控,高效分析研判,为精准决策、精准治理提供数据支撑。要关心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强防护用品的配备。

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副市长江海、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