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蓝绍敏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生产用工保障工作

时间: 2020-02-09 10:0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生产用工保障工作。蓝绍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位工作紧抓不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强用工保障力度,积极打造农民工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企业复工生产用工保障情况的汇报后,蓝绍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必须坚守疫情不扩散底线。要以打造农民工就业创业首选城市为目标,健全完善企业用工服务机制,加快推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苏“惠”十条政策落地落实,以最硬的担当和最实的举措,保障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返岗、企业有序复工。要积极深化研究,丰富农民工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建设内涵,大力谋划具体实施举措,做好劳动力培养、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让苏州成为劳动者素质最优的城市、成为劳动力配置效率最高效的城市、成为劳动者最被关爱最能融入最有机会的城市,不断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

蓝绍敏强调,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方位影响,在困难面前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的强大合力。政府要和企业一起共渡难关,要通过出台落地实实在在的政策、服务举措,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安心谋划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已出台的政策要进一步完善可操作性,最大限度简便手续、压缩时限,让企业真正有获得感;要主动学习、研究、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找差,补齐政策短板;要靠前服务听取企业诉求,及时回应、千方百计研究解决。

蓝绍敏指出,员工要和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广大劳动者为城市和企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企业是员工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和载体。在疫情面前,员工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大力发扬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精神,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企业同进退、共命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蓝绍敏强调,企业要靠自身努力渡过难关。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保障好员工的合法权益;要更加积极主动应对疫情挑战,提高前瞻性、预见性,积极调整产业与产品服务布局,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统筹安排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全力实现预期生产经营目标。

蓝绍敏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援企稳岗各项政策传播力和知晓度。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全力确保重点企业用工、推行暂缓缴纳社保费政策、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灵活用工政策、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加快制定出台更加具体化、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要在政策宣传引导上下更大功夫,通过全媒体传播方式,最大限度释放支持企业发展共渡难关的强烈信号,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实现我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王翔、洪宗明、俞杏楠,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