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机关发挥职能,引导委员积极应对疫情

时间: 2020-02-05 09: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迅速响应,展现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市政协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26条,围绕企业安全复工面临困难、延缓学校开学时间、优化市民口罩供应渠道、发挥吴门医派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等内容整理成《pt电子游戏:做好我市防疫工作的几点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同时,向省政协报送了《pt电子游戏:做好复工全流程出发地、途中、工作地全面防控工作的建议》《pt电子游戏: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非法野味”的建议》等8篇信息。

节后一上班,市政协认真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干部职工上班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接受体温测试;登记统计假期出行情况,并依据情况对有旅行史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对办公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防控意识,确保“零感染”。同时,减少面对面,实行灵活工作方式,推行网上办公,建立工作群,通过政协网站、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渠道开展工作,实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线上通知、线上部署,对其他日常工作也尽量采取网络、电话办公渠道,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社会动员、释疑解惑、安定人心、稳定社会的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1月31日,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大力倡导政协委员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委员纷纷伸援手、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截至昨天(2月4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共计捐款3810.12万元,发动商会等捐款103.01万元,捐助口罩117.7万只、防护服310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