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朱民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2-05 09:3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朱民到吴江区调研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朱民一行先后调研了江苏骏瑞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吴江经济开发区雅辉社区和吴江区东和兴蛋鸡养殖场,重点了解市场保供以及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情况。“蔬菜储备有多少”“销量能不能跟得上”在吴江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江苏骏瑞食品配送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朱民一行详细了解了蔬菜的仓储、配送和销售情况。作为吴江及江苏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食材供应和配送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储备各类蔬菜近百吨,货源充足。从明天开始,公司还将为吴江区600多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人提供一份蔬菜礼包,并在自有门店向市民供应特价蔬菜。朱民表示,企业复工在即,要确保“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生产一线人员自身防护。

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吴江经济开发区雅辉社区弘雅苑门口,朱民详细了解了办理临时出入证的情况。据了解,雅辉社区由弘雅苑和鸿辉苑构成,常住人口1.1万人左右,流动人口超过4000人。目前,社区所辖小区均已实行封闭管理,主要出入口均有专人值守,所有住户都要办理临时出入证,在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小区。朱民还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控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党员,并了解他们碰到的实际困难。他指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更广、战线更长,是当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需要高度重视。必须筑牢农村防控体系,确保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浙江温州来苏人员筛查全覆盖,以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江汾湖金家坝红旗村的江区东和兴蛋鸡养殖场,是现阶段苏州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蛋鸡养殖企业,每天可向市场供应鸡蛋3吨左右。在详细了解销量以及防疫情况之后,朱民要求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加强动物疫病基础免疫、疫情监测、风险预警等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