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放宽条件“稳岗减负”

时间: 2020-02-13 09: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苏州市人社部门放宽稳岗返还条件,对受疫情影响停工但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予以重点支持,计划安排8亿元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将在3月底前直接拨付至企业单位账户。

为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停工但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市人社部门放宽稳岗返还条件,具体包括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同时,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此次计划安排8亿元资金,无需企业申请,人社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据了解,苏州市级企业稳岗返还申报于去年8月启动。稳岗返还政策分为“企业稳岗返还”“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两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