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经济工作 蓝绍敏主持

时间: 2020-02-03 09:3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为确保今年全市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心指导和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摸排当前复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疫情防控、原料采购、融资、用工、合同纠纷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给予强有力支持,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要精心研究出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要研究帮扶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尽可能地精准出台政策、尽快落实政策,让企业早受益、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全力支持解决企业在金融支持中规模的增加和利率优惠的问题,困难企业的社保费、税费缓期缴纳和延期申报以及特殊困难阶段租金的优惠和负担的减轻等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后劲。

会议指出,要精心做实做细项目前期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强化问题研究,排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做好前期工作。要精心策划推进招商项目的沟通,及时调整招商策略,保持招商劲头,做到招商队伍不散,招商步调不乱;要采用网络、电话、传真等各种方式,密切保持与招商对象的直接联系和沟通,严防跟踪项目丢失,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合理确定开工时间,努力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提升重点工作质量。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课题,特别是打基础、利长远、能落地、见实效的重点工作,研究性、探索性、开创性的重点工作,要主动研究、提前谋划。要精心组织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安全生产的“弦”不能松,相关基础性工作、必补的课不能缓,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灵活举措,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