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复工防疫 企业要做到“三有四必八到位”

时间: 2020-02-05 09: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下周苏州企业即将复工,人员流入大,防控任务艰巨。为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各工业企业,复工防疫要一丝不苟做到“三有四必八到位”。

“三有”指企业要有疫情安全防控的机构、制度及疫情应急救援的预案。“四必”指进出厂必测体温、上下班必消杀、车辆人员必登记、每日情况必报告。“八到位”指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防控安全管理到位、消杀防疫措施到位、设备设施检查到位、安全知识培训到位、防控物资购置到位、安全应急措施到位、防控工作配合到位。

疫情当前,安全生产也不能放松。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赴企业现场个体防护注意事项》(试行),除要求必须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做好相关个人防护措施等,还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不搞层层陪同,控制检查人数;要做好执法记录和行程留档;把检查中发现的企业疑似病例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