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春耕备耕日投入农机600台 疫情防控农机安全生产两手抓

时间: 2020-02-27 09: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间节点。市农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据统计,目前全市每日投入到春耕备耕的农机装备近600台。

据介绍,我市农机部门积极主动助推农机装备投入疫情防控。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植保企业投身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全市每日参与防疫的农机人员超1100人,其中农机手近360人,投入防疫的植保机械超35台,参与防疫的乡镇近120个,参与防疫的村(社区)近820个,参与防疫的农机合作社近200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市农机部门积极备战春耕备耕,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通过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致全市农机手的一封信”,围绕农机安全操作、农机保养维护、农机牌照办理及年检年审、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对全市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手作出及时提醒,为全市农业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