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总工会、市妇联向全市用人单位发出倡议 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可居家办公

时间: 2020-02-12 09: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1日),苏州市总工会、市妇联向全市用人单位发出倡议,疫情防控期间可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

市总工会结合苏州实际,呼吁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用人单位通过协商等方式,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加强生育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市总工会建议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向地方有关部门反映疫情期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诉求,及时协同解决相关问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及时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此外,pt电子游戏: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而出现的未成年子女看护等问题,市总工会建议,家中有学龄前和低学龄未成年子女的双职工家庭,确实无人照看子女的,在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企业应充分考虑职工的实际困难,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与职工沟通协商,提出解决方案,优先予以照顾;采取灵活用工措施有困难的企业,通过协商的方式,采取企业自设福利假、职工之间调班轮休、使用带薪年休假等办法解决;鼓励采取家庭成员帮助、家长轮流照看的方式看护未成年子女,与企业协商解决实际困难。

市总工会、市妇联呼吁特殊时期全社会要更好地关心关爱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健康,保护全体女职工的相关权益和合理诉求。全体员工也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