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部分社区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2-03 09: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部分社区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李亚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全面压实社区防控责任,守住“防扩散”关口,确保每一位返苏人员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真正做到“控源”“断流”。

李亚平首先来到吴中区石湖华城小区。为了集中人手加强出入管理,目前该小区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在门岗处,物业人员手持测温仪严阵以待。李亚平按要求测量了体温,详细填写了来访人员登记表,才得以进入小区。

来到社区居委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准备挨家挨户分发居民告知书。“本社区共有多少名重点疫区来苏人员”“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饮食是如何保障的”,李亚平向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情况。当了解到社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每日两次上门测温,并在14天隔离期之后继续关注追踪后,李亚平表示肯定。他指出,社区防控是阻击疫情的重要一环,要加大宣传告知力度,引导居民不出门、少出门,对于近期返苏人员,要严格按要求登记信息、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来到龙西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逐个确认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是否在家。近期,按照统一部署,社区制定了重点疫区返苏人员花名册,并实时更新。李亚平仔细查看了居家隔离居民的信息登记表、每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李亚平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复工、复产日期临近,将有大量节前离苏返乡人员回到苏州,一方面要在交通出入口严把“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另一方面要在社区做好“防扩散”各项措施。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吴江区新港社区门口,私家车主们手持行驶证和驾驶证,有序排队登记,领取对应登记号码的通行证,来访人员凭身份证逐一登记后进入小区。据了解,该社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出租屋较为普遍。“在居家隔离工作开展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上级部门移交的信息有没有第一时间落地排查”,李亚平详细了解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防控要求,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做好返苏人员核查,做好居家隔离监督。要对出租屋开展“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