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7名确诊患者集体出院

时间: 2020-02-10 09:1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回家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和医生保持联系。两周后,再来医院复诊。”昨日(2月9日),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大楼,该院肺科学术带头人吴妹英嘱咐他们出院注意事项。至此,我市已有11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治愈出院了,7名患者都非常开心,他们手捧鲜花,口罩上方露出了一双双笑弯了的眼睛。这7名患者均为男性,年龄最小的35岁,最大的67岁。

“住在病房的时候,他们穿着防护服、罩着口罩,我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但发自内心感激他们。”昨日出院的侯先生说。侯先生上个月下旬开始出现发热症状,27日被送至市五院进行治疗。“整个治疗过程以服药为主,入院三天后我就不发烧了,整个人感觉精神多了,胃口也好了。”侯先生说,住院期间,医生、护士为了他忙前忙后,他很感动。“他们一大早就过来帮我量体温、测血压,我需要热水了,他们就马上送进来。刚入院时我吃不下饭,通过外卖平台点了一些水果,但外卖小哥无法进入病区,护士就下楼帮我拿。”

本次出院的还有两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67岁的石先生年龄最大,他认为配合医生治疗非常重要。“刚入院时,由于对疾病不了解,很紧张。经过医生耐心讲解,我又有了信心。总之,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这点非常重要。”

7名患者为什么能一起出院?市五院感染科主任沈秀娟告诉记者,这7名患者的入院时间相差不多,症状都不算很重。经过抗病毒等对症治疗,病情很快得到了好转。“他们体温正常3天以上,临床症状明显改善,连续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间隔24小时以上),肺部炎症明显吸收,经市级专家组审核通过,同时达到了出院标准。”沈秀娟说。

“我们还会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及病情发展状况,对患者进行个性化评估。这7名患者平均住院时间为12天。”市五院肺四科主任唐佩军介绍。

吴妹英告诉记者,为了全力救治患者,该院医务人员全体取消休假,各病区医护人员纷纷要求加入一线战斗。吴妹英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市民一旦出现相应症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