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 260名医护人员飞赴战“疫”最前线 蓝绍敏李亚平来到硕放机场送行

时间: 2020-02-10 09: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9日)下午,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举行,260名医护人员飞赴战“疫”最前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为医疗队送行,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蓝绍敏在现场动员时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最前线;期盼全体队员体现苏州水平、树立苏州形象,科学救治病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倒,早日凯旋、安全归来。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前,我市已有55名医护人员先期前往武汉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接到驰援湖北最新任务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连夜发动全市医务工作者,组成苏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20个小时内便启程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起飞在即,蓝绍敏等来到停机坪,向全体队员作了深情动员。他说,接到任务后,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请战请缨,集体签名报名,层层筛选遴选,仅过了5个小时就迅速集合组成了260人的医疗队伍。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崇高的国家情怀、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这正是苏州、苏州儿女精神和情怀的最集中体现。你们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你们是苏州担当中的勇敢践行者。你们的义举祖国人民不会忘记,湖北人民不会忘记,苏州人民也不会忘记!

蓝绍敏说,武汉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和主战场,你们到武汉去,是去和疫情正面交锋,首先要对这场战斗有正确认识。我们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号令、听从党中央的召唤,驰援的是武汉,但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来看,支持武汉就是支持自己。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武汉、湖北取得全面彻底的胜利,就不可能有全国、江苏和苏州的彻底胜利。你们为武汉而战,也是为国家而战、为苏州而战!我们为你们加油!

蓝绍敏叮嘱,要发扬团队精神。同志们来自全市不同地区、不同医院,到了武汉以后要承担起两个重症病区的整体救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既服从属地的领导和指挥,又迅速形成战斗力,体现出苏州水平、树立好苏州形象。病毒无情,在病毒面前你们要科学救治每一个病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确保不发生院感,确保医疗队一个不少、一个不倒!

元宵佳节刚过,蓝绍敏深情地说,人在远方,心能团圆。你们即将奔赴千里之外的武汉,但苏州人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希望你们早日凯旋、安全归来,我们坚信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你们一定能够胜利凯旋,我们一定能够庆功团圆!

仪式上,李亚平向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授队旗、向“医路先锋”党支部授党旗。

苏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孙亦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决服从大局、服从指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全心全力完成使命任务,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全体队员将同心协力、互相关心,坚决防止医护人员感染,确保带着任务和责任去,带着成果平安回,保证每一名队员都不掉队。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仪式后,寒风中,蓝绍敏、李亚平等始终站在舷梯旁,和“白衣战士”们一一送别、嘱咐叮咛,直到全体队员登机完毕。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