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放宽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 鼓励企业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时间: 2020-02-12 09: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市政府pt电子游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发展三项机制的通知》于前天(2月10日)推出,其中企业用工服务机制提出要实施灵活用工政策。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为鼓励受疫情影响企业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帮助企业与职工共渡难关,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放宽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鼓励企业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昨天,红蚂蚁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钱士亮接受采访时说,红蚂蚁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有23个子(分)公司、近1100名员工。计划2月20日公司内部办公人员部分复工,工地施工可能要延至3月初。“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员工的休息休假权利,也能减轻企业负担。”他告诉记者,公司9日提出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行政许可决定书。具体申请岗位或工种包括职能人员、生产及配套人员两类,共涉及131名员工。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处处长曹隽向记者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复工等情况,市人社部门及时出台放宽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的政策,支持企业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制度,允许综合调剂使用本年度内的休息日,有很强的针对性。审批范围也扩大至受疫情影响的所有企业,政策覆盖面广。同时简化程序,实行告知承诺,仅要求企业提交告知承诺书等4项材料,其他6项材料实行告知承诺,操作性更强,且审批时间也从原法定审批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办理审批效率大大提高,受到企业欢迎。

曹隽表示,希望企业积极申报,用好政策,履行好民主协商程序。企业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采取实行集中工作、集中休息方式保持正常生产经营,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

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是针对因工作性质特殊,需连续作业或受季节及自然条件限制的企业部分职工,采用的以周、月、季、年为周期综合计算工作时间的工时制度,但其平均日工作时间和平均周工作时间应与法定标准工作时间基本相同。此次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是指行政机关在办理许可事项时,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规定证明的义务或者证明条件一次性告知当事人,由申请人书面进行承诺已经符合这些条件、标准和要求,同时也愿意承担承诺不实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就不再索要证明,直接予以办理的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