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蓝绍敏主持

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蓝绍敏主持

时间: 2020-02-03 09: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苏州防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各市、区板块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汇报,视频调度了相关应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还处在扩散阶段,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即将全面返岗复工,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和返程客流“两大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各地要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更坚决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切实有效地遏制疫情输入和传播,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pt电子游戏:“高峰应对”问题,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当前高峰情况和疫情发展变化,争分夺秒地针对性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返苏人员排查防控,完善管控指挥体系,根据人员返程流量情况科学合理布置好通道,进一步规范卡口检查流程。尤其要防止人为产生新的风险点,全力劝导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延期返程,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降低流动性传染风险。要扎实做好企业复工申报评估,各地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省市相关通知要求,既不能草率复工,也不能一拖了之;要全力确保保供生产企业复工不受影响,优先支持保供上下游企业复工。要扎实做好企业复产防控保障,严之又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企一策”切实做好检疫查验、健康防护等工作。积极探索灵活办公机制、错峰上下班等做法,发展线上和智能化办公,有效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pt电子游戏:“高效防控”问题,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防输入与防扩散并重”,要集中资源强化医疗救治,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统筹全市医疗机构和卫生资源,对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定点医疗。强化病情研判,增强救治力量,及时选派重症医学救治人员进驻市五院参与救治会诊,加快市五院临时性病区和负压病房建设进度。要做好相关集中收治场所的提前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加强对医疗机构急诊、发热门诊以及住院病房等重点部门和岗位的督导检查和培训,确保医护人员不受感染。要强化对疫情发展趋势、人员流动信息的分析预估、数据共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全面开展对流感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集中力量强化物资保障,特别是要做好当前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防护品和口罩、消毒液等市民关切的防护物资保障供应,积极动员物资生产企业抓紧复工、稳量投放。

pt电子游戏:“发动群众”问题,会议指出,要紧盯最基层、抓牢最末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发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把防线筑在小区,把关口设在村口,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要聚力做实农村防控,健全乡镇、村居防控体系和农村疫情监测体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范网络,坚决取消可能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聚集活动。要聚力做实社区防控,充分发挥网格治理创新机制作用和网格长、网格员职能优势,依托“网格 警格”双网融合,联动开展包保稳控;对居无定所、无法由社区进行隔离管控的人员,要实行“一事一报”制度,由市县两级指定管辖;对节后返苏人员,要逐人建档、全部进格。要聚力做实公共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服务场所停业举措,禁止一切公众聚集性活动。重点检查城市综合体、超市、商场、集贸市场、餐饮等场所,督促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传染源。

pt电子游戏:“机关事业单位防控”问题,会议强调,强化内部防控、保证机关事业单位安全高效运转,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我市有关通知要求,当前一切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做抗击疫情敢于担当的人,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冲在前、干在前;做保障运转自我负责的人,自觉上报情况信息,对自身、对单位负责;做克服困难善于创新的人,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带头开展联防联控,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在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坚持发展深谋远虑的人,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大事要事、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要事难事,开展专题性研究,深入谋划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能落地见实效的重点事项。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做好返程高峰交通管控,积极调配检查力量,做到入苏车辆逢车必检,守好“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坚决做到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延迟复工相关要求,着重加强社区、农村等薄弱地区的防控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严丝合缝,打好疫情防控协同战,瞄准重点关口、重点人员,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建立高效配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