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召开会议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

时间: 2020-02-11 09: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伟强先后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党组第56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十一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市政协党组2020年度工作要点,讨论通过市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研究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关工作。

据了解,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将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课题进行。市政协主席会议将安排进一步提升旅游消费水平、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长江沿岸生态保护工作、推进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课题开展协商。此外,市政协还将通过提案办理、界别协商等多种形式,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政协职能。今年首次启动的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也将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市开放再出发大会的各项部署,选择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重大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竹鸣,副主席、党组成员陈雄伟、程华国,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党组成员浦荣皋,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建立参加会议。

昨天,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伟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在详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之后,周伟强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要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周伟强强调,上周市政协领导分头走访了委员企业,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醒企业家委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为复工生产做充分准备。接下来,还要继续关心关注委员企业,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平稳渡过疫情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