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财政部门下达经费2.82亿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

时间: 2020-01-31 09: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截至1月29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共下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经费2.82亿元,用于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

财政部门积极作为保障医护人员的待遇。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者确诊病例的,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标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标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保障上述人员在感染及治疗期间的工伤医疗待遇。

同时,简化流程保证采购便利。明确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