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书画家用心用情进行创作

时间: 2020-01-31 09: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90高龄著名粉画家杭鸣时、市美协名誉主席周矩敏等18位我市书画家拿起画笔创作,赞颂抗击疫情中涌现的英雄事迹和人物。

周矩敏说,面对疫情,医护人员、疾控工作者、媒体工作者都是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不顾安危,冲在防疫第一线,或救死扶伤,或记录现场,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周矩敏此次创作了中国画《天使》。

著名画家姚新峰创作了中国画《出征》和《致敬英雄》。他说,自己一直关注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尝试用画笔记录抗击疫情的场景。《致敬英雄》是用水墨表现了钟南山院士的肖像。创作《出征》,是因为他老同学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信息,是其在某医院工作的儿子发的医疗队出征时与同事、家属挥手道别的照片。“我受到照片启示创作了这件作品,希望用作品表现医护人员的英勇气概,并祝愿他们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另悉,截至28日,市公共文化中心的艺术工作者已累计完成美术作品17件(油画3件、国画6件、年画1件、粉画2件、版画1件、照片4件)、音乐作品1件,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粉画家叶蓓蓓创作的是粉画《最美的面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