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研究部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1-28 16:0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天(1月26日),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pt电子游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收听收看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会商研判我市相关情况,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强调,要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城市运行和谐稳定。

疫情发生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立完善专项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合会商机制,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发布通告,设立78个发热门诊,首批“1+5”定点医院迅速投入使用,各县级市、区明确了10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市疾控中心24小时开展标本检测和流行病学调研,后备医院建设和医护人员驰援方案正在抓紧完善。

李亚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把联防联控作为关键之举,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全力做到科学高效,牢牢把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工作主线,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李亚平要求,把病患救治作为重中之重,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确诊病例集中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决不能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要把舆论引导作为重要方面,对于造谣生事的要果断打击,对于各类谣言要及时辟谣。

李亚平强调,目前来看,本次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防控工作既要打好阻击战、攻坚战,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持续加强防护救治条件,加大防护救治物资储备调度力度,统筹做好各类工作,既高效防控疫情,又保障社会运行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蒋来清、陆春云、江海、吴晓东、曹后灵、王飏,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