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虞盛”大米入围“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

时间: 2020-01-14 09: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省作物学会和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江苏‘味稻小镇’推介授牌仪式”在江阴市举行。常熟市海虞镇、太仓市双凤镇荣获江苏省“味稻小镇”称号,海虞镇“虞盛”大米入围“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名单。

海虞镇辖区内河网密集、土地肥沃、灌溉便利,田宜种稻、水宜养鱼,是名闻全国的“鱼米之乡”。近年来,海虞镇不断壮大农业特色基地,建成部级万亩油菜高产创建方、省级万亩水稻高产创建方等一系列示范基地,拥有绿色食品基地5个、农业龙头企业4家,建成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面积2.67万亩。其中,优质稻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占水稻播种面积的50%以上。

同时,海虞镇积极试点省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项目,面积约26000亩,主要以水稻产业为主,兼有规模化的畜牧业。开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重点建设农牧生态循环体系,小流域(局域)农水闭合式循环体系,整村农田秸秆肥源化回田循环体系。建设绿色生产先行区,实现零化学农药使用。

“虞盛”大米产自常熟市虞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目前建有粮食仓储、晒场和生产用房面积1万多平方米,粮食烘干设备47台,日产50吨级世界领先水平的大米生产线一条,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目前,“虞盛”大米已成为“农超对接”合作产品,正在上海、杭州、苏州、无锡等大中城市不断开设销售网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