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为特殊群体提供帮扶 市民政局发布通知,指导城乡社区细化实化防控措施

时间: 2020-01-28 16: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发布《pt电子游戏:指导城乡社区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城乡社区细化实化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指导城乡社区积极实施网格化管理,重点协助做好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往来情况排摸,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控措施,跟踪、督促开展居家医学观察。城乡社区要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探视、照顾,切实为居家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物资供应及生活服务等帮扶。

“通知”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严禁城乡社区组织开展大型聚会等活动,切实杜绝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确有必要组织的相关活动,一律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开展。要指导城乡社区及时关闭老年活动室、社区图书馆、社区舞蹈房、康复活动室等社区公共场馆,严防人员聚集。城乡社区要切实加强对群众性聚餐的管理,协助各级防控部门落实劝阻、登记等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城乡社区要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发送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积极响应群众关切,主动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居民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