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社会保险

常熟市“社保小蜜蜂”线上平台启动

时间: 2023-05-05 16:07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紧抓苏州市域一体化建设契机,4月27日,苏州市“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矩阵发布会暨常熟市“社保小蜜蜂”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常熟市举行。“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是苏州市社保中心应对疫情期间社保经办服务新形势的举措,通过“社保小蜜蜂”微信服务号,全体党员以轮值的方式为企业和参保群众提供“一对一”线上帮代办服务,有效发挥线上及时快速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帮代办服务开通以来,已为1327名企业经办人、办事群众受理咨询、代办业务2017项,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好评。今年,苏州市社保中心进一步扩大“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品牌效应,在苏州全市构建“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矩阵,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和人群需求,以小微企业、特殊群体为重点,提供帮代办线上线下综合服务。

常熟市“社保小蜜蜂”线上平台启动后,常熟市社保中心将快速融入“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矩阵,发挥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前移服务端口,协同推进线上受理与线下代办,构建“一站接待、多层协作”的服务模式,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汇总梳理,强化“问题立项——分解转办——处置回访”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一个出口督办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根据企业、社会群体的不同业务办理需求,市社保中心将坚决履行“首问负责制”,力求事事有着落,件件答精准。常熟市社保中心将聚焦小微企业、老弱病残等群体的特殊诉求,构建“1+N+X”服务地图,充分利用基层平台、金融机构、商务楼宇资源,进一步拓展服务空间、丰富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就近办”“多点办”渠道,实现社保扩面精准服务。

此外,常熟市社保中心将把“社保小蜜蜂”帮代办服务深度融入“海棠花红”党建品牌阵地建设,配备“红色店小二”“首席服务员”等前置服务窗口,坚持调查研究不松懈,下基层、进企业,纵向延伸服务触角,横向拓展服务渠道,为企业、群众提供涵盖社保业务全领域的均等化、无差别服务,形成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联动服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