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社会保险

张家港市医保零星报销提速

时间: 2023-03-13 10:0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10日,张家港市通过引入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将零星报销办结时限进一步压缩。

零星报销是指去外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及因突发急、危、重病就近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费用。部分患者因为一些原因,当时没能刷医保卡报销,先行垫付了医药费,后续再来报销就属于零星报销。过去零星报销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办结,如今平均只需3个工作日,最快20个小时,参保群众就能拿到报销款。

这样的“提速”报销,得益于张家港市优化再造零星报销流程,通过引入智能审核系统,实现“每日收单,即时扫描,次日审核,每日拨付”,将零星报销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平台分工更明确、统筹更精细,不仅提高了零星报销结算的工作效率,减少群众报销等待时长,还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参保群众还可以通过“江苏医保云”APP掌上办理零星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