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社会保险

张家港市着力推进社保卡服务“三圈融合”

时间: 2022-12-14 14:3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张家港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应用、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超过71万张。

社银携手,打造便民“服务圈”。充分发挥银行网点数量多、分布广、覆盖率高的优势,联合8家合作银行为群众提供“金融+社保”一站式服务,实现社会保障卡业务“一窗受理”“家门口办”,有效分流业务25.7%。张家港市共建成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150家,实现“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服务圈现实图景。

优服务,营造办理“舒适圈”。实施线下业务快办行动,推进社保卡、市民卡补办立等可取,新卡申领3个工作日寄达,减少群众二次上门;在服务大厅设置照相受理一体机,实现拍照、制卡5分钟内完成,今年累计提供服务600余次。积极推进“不见面”业务办理,依托江苏智慧人社APP、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应用、“张家港居民服务一卡通”微信小程序等,使群众体验社保卡业务足不出户“掌上办”。

强化宣传,拓展惠民“辐射圈”。以“张家港人社”微信公众号、今日张家港app为线上平台,以社保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等为线下阵地,多渠道宣传推广社会保障卡,提升社保卡知名度与普及率。今年以来,集中开展针对不同主体的“社保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14次,充分展现社保卡“促就业、保民生”功能,进一步擦亮“社会保障卡利民利万家”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