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pt电子游戏 > 答问知识库 > 文化教育

答问知识库
文化教育类知识答问
江苏省普通高中资助政策问答
发布日期:2022-01-17 15:27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

1、家里经济困难,高中阶段可以申请哪些资助?

你可以申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如果你属于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还可申请免学杂费。另外各市县和学校还有一些自己制定的资助政策,可向当地教育部门和就读学校咨询。

2、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是多少?

省定资助标准平均是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3000元范围内分档发放。

3、怎么申请免学杂费?

你在新学年开学后向学校提出申请,按照学校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学校进行认定、公示后,可以帮你免除学杂费。免学杂费标准按当地政府及其物价、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标准执行(不含住宿费)。如果你就读的是民办高中,免学杂费标准按照同类公办高中免学费标准执行。

4、怎么申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认定,同时实行动态调整机制。你在新学年开学后通过“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填写并提交申请,经学校组织认定并确定为资助对象后,通过银行卡将助学金发放给你。

5、助学金什么时候发放?

助学金分学期发放,最迟应于每学期结束前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银行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