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菜篮子产学研农业示范园开工奠基

时间: 2023-06-07 14:0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6月6日恰逢芒种节气,也是农事耕作的好时节。当天,昆山市农业示范项目——菜篮子产学研农业示范园在千灯镇开工奠基。该项目由昆山菜篮子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投资总额约3000万元,计划建设高标准连栋蔬菜温室8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超1.5亿元,建设规模和产出均位于昆山前列。

现场,昆山市副市长单杰、秦微晰共同为菜篮子产学研农业示范园项目培土,并见证了项目授牌。

目前,示范园已与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院校达成校企合作,将建设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江苏昆山番茄科技小院、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产学研基地、苏州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现场教学基地等。未来还将成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配套种子资源库、研发中心、实验室等,为深入产学研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此次示范园项目建设运营后,将打造成引领农业现代化、保障食品安全、带动富民增收、促进研学科普的又一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园,进一步推动千灯镇农业向绿色、健康、可持续为标志的现代化、标准化农业发展,不断提升昆山市菜篮子保供精准度、丰富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