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市第一届视障人士“悦跑蓝天下”活动开跑

时间: 2023-05-16 09:2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5月15日上午,苏州市第一届视障人士“悦跑蓝天下”活动在张家港市梁丰生态园举行。

来自苏州各地的近100名参赛选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奋力奔跑,生动展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赛场外,后勤保障、医疗急救志愿者等全力护航,确保每个参赛选手安全顺利。选手们在赛道上感受运动带来的自信和快乐,赛道两旁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不断。

对视障人士来说,跑步不只是对体力、耐力和毅力的考验。选手们无法看清路面情况,需要依靠志愿者陪伴完成整场赛事,一点小石子都有可能使选手受伤,志愿者都要经过专业技术训练才能正式上岗。跑步前志愿者们都会提前熟悉路线,跑步时以视障朋友的体能和配速为主,时刻注意他们状态。

下一步,张家港市残联将继续为残障人士参与体育运动提供条件,让他们在运动中乐享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