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跨入“智能审批”时代

时间: 2023-03-22 10:18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近年来,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苏州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不动产登记领域改革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的一场效能变革。国务院和省、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全面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认识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改革、创新、为民”的角度出发,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不断的深入研究和探索“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档案”“智能审批”等关键性技术及应用,充分将技术赋能到不动产登记的实际工作中。

近期,园区不动产在线上抵押注销业务智能审批工作的探索中迈出了关键一步。在苏州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平台基础上,分流出符合智能审批的抵押注销申请并纳入智能审批池中。升级改造了“不动产登记系统”相关功能,通过智能核验电子签名、申请书要素读取比对、抵押电子证明自动核验、电子审批表自动生成等技术应用,成功实现了互联网抵押注销业务全流程、全电子化、全天候智能审批及登簿,不仅提高了客户抵押融资的速度和便捷性,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审批压力。系统上线以来,运行稳定,已经完成多家银行发起的注销业务的智能审批和办理。

后续,园区不动产将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范围,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