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市春节假期空气质量创近5年同期最佳

时间: 2023-02-01 10:4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张家港市每日空气质量状况均保持在优良水平,优良天为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天,空气质量创近5年同期最佳。

今年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提高,得益于张家港市始终对企业排放管控不放松,本地污染物排放量处于低位。同时,张家港市近期气象条件较为有利,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好。1月21日(除夕)至1月27日(年初六),PM2.5浓度均值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5%;优良率为100%,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也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一大因素。根据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除夕)夜间、1月25日(年初四)夜间至1月26日(年初五)凌晨烟花爆竹持续燃放期间,城区PM10浓度均值较周边区镇(街道)低约35微克/立方米,主要集中在夜间和凌晨两个时间段。可以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改善有较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