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市产业专家创新资源平台正式发布

时间: 2023-01-30 15:5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28日,张家港市产业专家创新资源平台正式发布,进一步提升创新型县(市)的辨识度,立牢“企业敢干”的风向标。

围绕张家港市“4+4”产业链格局,平台首期导入了51541家企业,集结了全国62213位专家和2621个创新平台。数据的精准“画像”,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目前,该平台通过绘制产业图谱、精准挂链企业等方式,精准呈现了张家港市产业生态及热力分布。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企业精准识别、按需遴选适配专家,该平台构建了两大专家评价模型(专家创新指数评价模型、专家产业匹配度评价模型)。其中,专家创新指数评价模型是通过分析专家的研究方向、论文、专利等最新研究成果,量化展示其在全国同行专家中的排名;专家产业匹配度评价模型是通过智能算法,量化专家与张家港市产业和企业的匹配度。

此外,平台分企业和政府两个端口,涵盖了所有上下游节点,已形成了从企业到专家、再到平台的海量资源库,旨在打造港城企业靶向对接专家和平台的集大成。

搭平台、解难题、促发展。面向未来,张家港市将以企业需求端为导向,持续放量政策供给端。一方面,不断扩容数据池,推动企业数据实现从张家港市到全国的几何级跃升,专家和创新平台数据实现从国内到世界的全球化扩张;另一方面,持续推动系统升级赋能,在全国县域率先打造用户最广、体验最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专家资源平台,为张家港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