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姑苏区推出“幸福养老”口袋书

时间: 2022-09-30 15:45 来源: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29日,“喜迎二十大颐养好生活”苏州市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在姑苏区启动。本次活动由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现场,苏州市“苏式颐养”养老服务品牌正式发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服务品牌辨识度、打响品牌影响力;“2022苏式颐养幸福乐享”系列活动同时启动。

姑苏,是苏式生活的典范。千年古城,不仅承载着苏州历史文化的脉络根基,更是万千老年居民向往的颐养乐土。昨天,《幸福养老在姑苏》口袋书和姑苏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热力图正式发布。其梳理汇总了姑苏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机构资源,以服务清单的形式,展现了全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体系成果。“口袋书”不仅小巧便携,内容版面、字体插图整体突出“适老化”设计,老年人可以拿着口袋书“打卡”,对辖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实地了解。

去年以来,姑苏区积极探索“养老+医疗”“养老+科技”“养老+金融”“养老+文化”等跨界服务链组合,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服务需求,实现养老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为进一步加快养老跨界融合发展,昨天,“邻里‘医’家——社区医养床位”项目正式揭牌。姑苏区将联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合作共建社区医养床位项目,依托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短托床位,为出院老人提供就近就便的护理服务,推动“养老+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升级。

当天,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还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太平洋人保苏州分公司、东吴人寿,就“养老+金融”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重点打造适老化金融网点服务体系、养老服务领域信贷支持体系、金融助老消费服务体系、数字人民币推广适用体系、老龄专属金融产品体系、老年群体金融安全保障体系等六大“养老+金融”特色服务体系,提升金融助老服务水平,实现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

在活动中,姑苏区还启动了“银龄安享工程”,发布了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成果,“十年·十佳——姑苏敬老爱老模范”受到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