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盐城高新区(昆山)投资环境说明会签约项目27个 总投资额102亿元

时间: 2022-09-28 16:3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22日,盐城高新区(昆山)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现场签约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科创服务等多个领域项目27个,总投资额102亿元。

盐城高新区作为盐城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链式发展,拥有蓬勃兴起的特色产业、活力涌动的创新氛围、情比金坚的优质服务,和功能完备的城市配套。先后创建成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盐城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盐城高新区聚焦高轻新绿、强化链式思维,在制造业方面形成了“3+5”重点产业链,培育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其中,重点打造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了东山精密、维信电子等一批地标性项目,拥有LED封装、FPC柔板、5G滤波器、MiniLED背光源4个细分行业全国单项冠军。

此外,盐城高新区还成功举办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全国双创活动周等“国字号”活动,建成智创小镇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孵化器“南北创新组团”,累计落户“中科系”“清华系”等高端科创平台12家,江苏省级以上研发机构、重大研发创新平台、国家高企数量均数盐城市前列。

昆山是全国百强县之首,制造业规模大、配套能力强,规上工业总产值超万亿元,拥有1个千亿级IT产业集群,和1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盐城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与昆山诸多产业高度匹配,坚持深耕昆山、接轨昆山,始终是盐城高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现实选择和长期战略。踏上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当下的盐城高新区正蕴含着前所未有的商机,迸发出蓬勃向上的活力,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投资说明会还围绕“盐”“城”“高”“新”“区”这五个字,从“盐”绎精彩、城就未来,“城”市功能、配套完善,“高”新引领、特色彰显,“新”兴科创、加速汇聚,“区”域新城、发展可期等方面,向客商们作了详细推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坚定了到盐城高新区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