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承接160项事项办理 高新区升级打造“综合窗口”实现多种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时间: 2022-05-18 14:17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综合服务能力,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近年来,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围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形成跨区域跨部门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实现政务服务窗口精简、流程优化、效能提升,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一站式”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合计进驻10个部门,承接160个事项的办理工作。中心在努力打造服务型窗口的同时突出“效率最高,时间最短,环节最优,流程最简”,受理事项百分之百实现提前办结。高频事项主要集中在组织部的党员关系接转、财政局的会计继续教育证明、统战部的民族成分变更、教育局的教师资格证认定、报关中心的对外经营者备案以及司法局的法律援助等。

为深入推进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在去年长三角四地通办的72个政务服务事项基础上,今年,高新区与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合作提档升级,围绕就业参保、医疗健康、养老待遇等民生领域,推出了“政务服务2.0好办事项”清单36项,事项均在“综合窗口”设立专窗咨询、办理。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持续冲击等因素给部分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江苏省政府印发了《pt电子游戏: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根据文件精神,“综合窗口”提供“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专窗服务,统一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解答、事项咨询引导服务,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与其他地区的政务合作,充分发挥“综合窗口”服务效能,强化数字政务建设,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信息互认互信,促进各地、各部门审批服务工作更加快速便捷,切实以优质便捷的窗口服务承接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