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通

时间: 2023-06-05 15:42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2023年度高考临近,请各位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证件,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损坏,并关注身份证有效期。如果身份证到期或损坏、丢失怎么办?苏州公安推出系列举措,全力为考生做好用证服务保障。

身份证

从即日起至6月6日,身份证到期或损坏、丢失的高考学生,可携带原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前往就近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部分设于派出所,部分设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享受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制发的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服务。

临时身份证

本市户籍人员申领临时身份证可现场受理、当场制发、立等可取,省内跨市户籍人员可以3日内取证。

临时身份证明

高考期间,考生如忘带居民身份证也可到考点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凭证明即可参加考试。

希望同学们沉着应对,安心考试,苏州公安将为你们保驾护航!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苏州市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