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19-24日我市仍将持续高温,最高39~40℃8月25日后持续高温明显缓解

时间: 2022-08-19 13:17 来源: 苏州市气象局 访问量:

一、天气预测

预计8月19日-24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9~40℃。其中,8月19日-20日最高气温39℃,21日最高气温37℃,22日-23日最高气温39~40℃,24日最高气温37~38℃。其中20日、21日和24日午后易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8月25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落,我市有一次较强的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有所回落,持续高温明显缓解。

二、防御建议

1.继续做好供电、供水、供气等的调度和保供工作。

2.做好茶树、果树等经济作物和叶类蔬菜、园林苗木等的抗旱减灾工作;加强农田水肥管理,防范水稻高温热害和病虫害。

3.做好水产养殖等的防持续高温工作。

4.注意防范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的发生,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防暑降温,户外作业避免高温时段进行。

5.防范高温热浪诱发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

6.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防范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