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交通

常台高速公路常熟高新区互通通车

时间: 2023-01-11 16:1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10日,常台高速公路常熟高新区互通正式通车。作为常熟高新区板块加快外向连接的重要突破口,互通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加快建设苏州市域一体化(常熟)融合创新区。

常台高速公路常熟高新区互通位于常台高速公路与常熟高新区银河路交叉处,采用B型单喇叭互通形式,向西接久隆路,与银河路成平面交叉。工程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2022年12月完成交工验收。新建互通共设置3进6出收费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常台高速公路常熟高新区互通作为常熟乃至苏州市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仅是常熟发展现代化南部新城的重要实践,也是顺应沪苏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发展的有力举措,它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常熟境内高速公路互通布局,提升了路网连接水平,为常熟高新区、沙家浜镇等周边区域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条件,加快了苏州市域一体化交通融合发展步伐。

常台高速公路常熟高新区互通的通车也为常熟进入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周期吹响了号角。按照上位规划,未来常熟市将积极配合扩建沪武高速,新建锡太高速、海太过江通道、通常高速等项目,配套新增碧溪、支塘、张桥、辛庄等互通。苏通第二过江通道、苏张高速等项目的方案研究工作也将有序推进。常熟对外出行条 件将随着这一轮高速公路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