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交通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全面复工 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常熟段轨道铺设

时间: 2022-02-28 16:10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月24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已经正式复工,处于无砟轨道施工阶段。施工现场机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上午10时,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以及混凝土浇筑施工。据介绍,2月8日开始人员陆续到岗,截至24日,9标一分部累计返岗管理人员68人、施工人员121人,到岗率达100%,进入全面复工阶段。

为确保疫情防控、建设施工两不误,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要求节后返岗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他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组织返岗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复工后,除了落实每天两次测温登记、定时消杀等常规措施,工地还实施封闭管理,要求施工人员在宿舍工地两点一线生活,安排专人负责采购生活物资,确保施工人员班前班后安全可控。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起自南京南站,终于太仓站,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目前,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管线迁改、线下主体结构、箱梁架设已全部完成,桥面系完成78%,正在开展无砟轨道轨道板施工;常熟段四处站后四电用地完成征地稳评,站后四电工程建设正协调推进;铁路站房桩基础和承台施工正在进行,同时对接开展站房内部装饰文创方案设计。预计到今年年底,常熟段轨道可完成铺设,2023年上半年具备开通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