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pt电子游戏 > 结果反馈

pt电子游戏:老年人防诈骗调查问卷的反馈报告

时间: 2021-12-31 08:59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又到年终岁末,一些不法商家往往借助元旦、春节之际向老年人推销各种保健品,在诱人的条件下,不少老人被吸引,纷纷掏钱购买,其中有不少是“来路不明”的保健品。为了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苏州警方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1.参与调查者中男性占47%,女性占53%。

2.参与调查者中15-19岁占12%,20-29岁占40%,30-50岁占30%,50岁以上占28%。

3.参与调查者中35%和家中老人一起居住,65%不和老人一起居住。

4.参与调查者中10%和家中老人每天交流,30%和老人经常交流,40%和老人较少交流,20%和老人很少交流。

5.参与调查者中60%了解老人的日常活动,40%不了解老人的日常活动。

6.pt电子游戏:家中老人是否经常去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一些聚集场所的问题,参与调查者中70%家中老人常去,30%不常去。

7.参与调查者中40%家中老人参加过“养生堂”“健康讲座”等形式的营销讲座,并购买相关保健产品,60%没有参加过。

8.参与调查者中20%通过新闻中老人受骗的实例警示劝阻过老人购买保健产品,30%通过科学讲解骗子们的套路劝阻老人,10%亲自通过正规途径满足老人的需求劝阻老人,10%通过陪在老人身边,禁止其参与可能的诈骗活动进行劝阻,30%没有劝阻过。

9.pt电子游戏:劝阻老人购买保健产品效果问题,40%家中老人仍不听任何劝阻,30%家中老人暂时放弃参加活动,下一次还是想去。

10.参与调查者中30%家中老人有过上当受骗的经历,70%没有。

11.pt电子游戏:当家中老人被骗后通过何种途径了解到老年人被骗情况的问题,参与调查者中50%是通过老人主动告知,50%是通过自己偶然了解到相关情况。

12.参与调查者中30%经常主动给家中老人讲述老年人受骗的案例或产品诈骗的手段,提醒家中老人谨防诈骗,40%偶尔主动给家中老人讲述老年人受骗的案例或产品诈骗的手段,提醒家中老人谨防诈骗,30%从不主动给家中老人讲述老年人受骗的案例或产品诈骗的手段,提醒家中老人谨防诈骗。

13.pt电子游戏:认为对老年人而言最难防的诈骗手段有哪些问题中,参与调查者中10%认为医保社保诈骗,20%认为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10%认为购买收藏诈骗,20%认为虚假中奖诈骗,10%认为利用ATM告示,20%认为金融诈骗,10%认为是其他诈骗。

14.pt电子游戏:认为老年人容易受骗因素有哪些的问题,参与调查者中20%认为轻易相信他人,戒备心弱,20%认为对于一些三无产品不了解,只看重宣传,盲目相信,15%认为喜欢占小便宜心思,10%认为防骗意识薄弱,10%认为同情心强,容易相信一些谎言,10%认为对于新型诈骗(电信诈骗)的判断力薄弱,5%认为缺少家人的陪伴,依赖一些不法分子所带来的温情,10%认为老年人思想观念比较落后,面对新型骗局,容易上当。

15.pt电子游戏:认为哪些措施有利于减少老年人被骗情况的问题,参与调查者中20%认为通过家人帮助宣传了解骗局,20%认为报纸、传单宣传防骗知识,15%认为家属多陪伴老人,10%认为进行针对老年人的骗局模拟演示,10%认为社区组织集体活动,全面考虑老年人的身心健康,20%认为民警定期进社区,开展老年人防骗专场活动,5%认为网络短视频案例宣传。

目前,老年人被骗现象还是普遍存在的,他们往往因为对新型骗局的不了解、防骗意识薄弱以及缺乏家人的陪伴而上当受骗。因而当不法分子利用年终岁末的机会推销吸引老年人,无论是家人、社区还是民警都要对老年人更加关心,定期多方式宣传并开展互动活动,从而能够减少老年人被骗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