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常熟市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便民圈

时间: 2022-06-16 15:3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第140号通告,自6月13日起,常熟市从区域核酸检测转为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为满足市民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日前,常熟市各镇、街道陆续公布了便民采样点信息,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便民圈”,方便居民就近采样。

常熟市各镇、街道都在逐步构建起“15分钟核酸检测便民圈”。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在通风良好的区域。采样点公示牌上清楚地写明采样时间。采样点内有规范的采样区、登记区等,方便市民的同时充分考虑安全性,为市民“愿检尽检”提供全方位保障。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区居民就近核酸检测需求,科学布局点位,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把采样点位搬到“家门口”,确保采样地点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完成一次采样的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同时,在每个采样亭配备多名核酸检测人员及辅助人员,通过不断加强督导排查,保障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安全有序运行。

今后,常熟市还将持续动态优化,根据需求增加点位和人员配备。将根据市民意见,持续优化便民采样点开放时间,增加上班前、中午以及下班后等时间段,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