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昆山杜克超80%中国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

时间: 2022-08-11 16:1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昆山杜克大学首届本科生顺利毕业,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成果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234名本科毕业生中有173名中国毕业生,其中超80%的中国毕业生选择留学深造,并收获了美国常青藤大学、美国排名前十大学以及英国牛津、剑桥等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选择直接就业的中国毕业生也收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录用通知书。昆山杜克大学首届本科毕业生中,2名昆中学子分别获得了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的录取。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教育是学校耗时三年打造的创新型国际化本科教育,不仅有与国际接轨、全英文、小班化的通识博雅教育,而且针对不同学生,学校还配备了专属个人教授导师,为学生提供学习方法、课程和专业选择、升学深造等方面的指导。同时,本科生还有很多的机会广泛参与教授的各种研究项目,锻炼研究能力和科学思维,甚至发表国际期刊论文。在大三和大四期间,每个学生都会在教授导师的指导下以及学校各个学术部门的支持下完成一个有“标志性成果”的个人学术研究作品。这些科研经历和成果不仅能够极大促进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进行融合和创新,还让他们在将来申请并攻读名校硕士时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目前,昆山杜克大学共设置14个本科专业,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经济学、全球健康、应用数学和计算科学、分子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媒体与艺术、行为科学、计算机科学等,所有本科生都可以在大一大二期间对不同课程和学科进行体验和探索,最迟在大二下学期选定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