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儿童服务

张家港市三向发力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时间: 2022-12-30 16:3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体现。张家港市儿童健康工作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儿童医疗保健服务呈现出多样化和差异化需求,为满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张家港市三向发力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以服务友好护佑儿童健康。建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张家港儿童康复基地”等,为张家港市0~6岁儿童提供脑、视力、听力等功能免费检测及儿童康复治疗,2022年累计服务29825人。定期邀请上海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建立转诊绿色通道,2022年累计转诊230人。通过“空中诊室”开展长三角儿科专家远程联合门诊,累计为11名儿童提供服务。

以环境友好关爱儿童健康。对儿科门诊区域进行适儿化改造,将“童趣性”融入到儿科每个角落,舒缓儿童焦虑、恐惧情绪,2022年累计投入30万元。进一步优化儿童诊疗环境和指引标识,摆放钢琴、张贴卡通图案、设置温馨的母婴室、打造专门的儿童候诊区,减少儿童对医院的抵触感与陌生感。

以人文友好引领儿童健康。开展“健康生活”儿童画展,搭建庭院式阳光书吧,设置“无性别卫生间”,结合儿童的健康发展需求,多渠道开展儿童疾病防治科普宣传,针对7~12岁儿童开展中医药文化启蒙主题活动,2022年累计开展19次,受众儿童达2000余人,儿童友好氛围持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