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

苏州技师学院首届中德班学生赴德学习

时间: 2021-08-26 14:14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近日,苏州技师学院2016级中德班模具制造、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的38名学生顺利通过了德语和技能考核,即将远赴德国埃尔福特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这是该校中德合作办学的第一批赴德深造的学子。
    苏州技师学院自2016年起,先后联手德国埃尔福特培训中心、莱比锡经济技术学校,创立“5+1”学制的中德班,开设模具制造、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3个专业,目前共招收248名在校学生。2020年底与在华德企加强合作,成立了苏州技师学院中德班德企联盟。这套“组合拳”不但成功地引进了国外优质办学资源,更新了办学理念,提高了办学水平,更为毕业生打通就业渠道,为企业培养满足需求的技术人才。
    此次赴德学习的学生们经过五年的学习,不光学到了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培养了实际操作的整体规划和执行能力,还努力克服语言关,全部通过了德语欧标A2或B1水平测试,可以流利地和德方专家交流专业问题。此次赴德他们将学习模具制造和机电一体化,按照德国教学要求学习、集训、实习和考证。
    赴德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在学校度过了充实的五年,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和德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在他们怀揣梦想赴德留学,一定会刻苦认真,学成技能,将来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